江苏海洋大学主页 | 研究生院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教育管理 就业指导 党建工作 资料下载
质量工程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质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工程>>正文
我院近岸海域生态与环境研究室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2021-09-10 08:2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期,我校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近岸海域生态与环境研究室在国际权威期刊Chemosphere(影响因子5.778)上在线发表题为Microplastics in different tissues of wild crabs at three important fishing grounds in China的论文。

蟹类是海洋底栖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一种容易获得并被人类经常食用的海产品。然而,关于重要海洋渔场中蟹类不同组织里微塑料(MP)的积累情况知之甚少。该研究调查了中国3个重要渔场(海州湾渔场、吕泗渔场和长江口渔场)中4种主要螃蟹(三疣梭子蟹、日本关公蟹、日本蟳和红线黎明蟹)不同组织中的微塑料丰度以及分布特征。研究发现所有地区的螃蟹中均可检出微塑料,检出率高达89.34%MP丰度范围为2.00±2.00-9.81±8.08 items/individual0.80±1.09-22.71±24.56 items/g;腐食性螃蟹中MP的丰度显着高于掠食性螃蟹;不同蟹类组织中MP的丰度具有显著差异。蟹类中MP的污染对于人类健康和海洋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值得关注。

该文章第一作者为张涛博士,通讯作者为冯志华教授。

论文来源:Tao Zhang, Yixin Sun, Kexin Song, Wengang Du, Wei Huang, Zhongqin Gu, Zhihua Feng. Microplastics in different tissues of wild crabs at three important fishing grounds in China. Chemosphere, 271, 129479.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hemosphere.2020.129479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3-2023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