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主页 | 研究生院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教育管理 就业指导 党建工作 资料下载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领导分工 
 科室职责 
 联系方式 
 
科室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科室职责
科室职责

1.招生与就业科:负责研究生目录的编制和招生简章的修订,招生计划的划分和上报工作;研究生招生宣传(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和研究生招生交流会等);研究生自命题工作(命题、审核、印刷、分装、邮寄,回收、整理、阅卷、登分等);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研究生就业指导,毕业资料发放,就业数据统计分析等。外加部门网站维护,研究生信息系统后台维护等其他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教育管理科:负责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负责研究生评优及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审和发放工作,组织实施研究生“三助”工作,协同学校有关部门做好研究生资助、公寓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培养管理科:负责起草或修订研究生培养管理的相关制度文件,负责组织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和督导工作,负责组织制定或修订、实施研究生各学科、专业培养方案,负责组织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精品课程、专业学位案例库、研究生教材、研究生教育教改课题申报、评审、验收及经费管理,做好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档案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学位管理科:负责制定或修订研究生学位、学籍管理的相关制度文件;研究生学籍管理,处理各类学籍异动,做好学信网数据的上报和更新,提供学籍证明,毕业电子图像采集及学历注册;研究生导师的遴选、考核和日常管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文抽检、送审和答辩工作;研究生毕业资格和学位申请资格的审查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制作和发放;组织江苏省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省级、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江苏省产业教授协调申报、材料整理及年度数据上报;组织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目前未设立办公室,相关工作需安排人员完成。


Copyright © 2013-2023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