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主页 | 研究生院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教育管理 就业指导 党建工作 资料下载
培养工作
 培养公告 
 教学管理 
 教学督导 
 
培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培养公告>>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09-03 14:28 研究生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学院:

为认真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和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我校2021-2022-1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序运行,根据《江苏海洋大学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报到和有关教学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2021-2022-1学期2021级研究生教学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运行总体方案

(一)开学时间

106日,2021级研究生报到。学校正式开学之前,所有2021级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

(二)教学安排

2021级研究生教学时间为20211011日(第7周)至202219日(第19周),共13周。1011日(第7周)至1022日(第8周),研究生课程教学采用线上教学方式组织实施。线上教学两周后,从1025日(第9周)开始,课程教学采用线下教学方式组织实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研究生教学工作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二、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

(一)课程范围

1022日(第8周)之前,所有研究生课程均应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安排,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包括课程使用教学平台、教学方式、教学要求等内容,报研究生院审核后,由各学院及任课教师及时告知每位研究生。

(二)教学方式

研究生课程的任课教师或教学团队提前准备教学大纲、授课视频、PPT、题库、教材等课程教学资源,结合在线教学特点和规律,积极开展教学方法创新,提高课程教学效果。在线教学可以选用以下方式进行:

1.依托江苏海洋大学课程在线平台超星学习通APP”自建课程资源(教学视频、PPT+语音、教学大纲、题库、作业等),开展在线教学。

2.中国大学MOOC平台中,选择2021-2022-1学期正常开课,且与我校教学目标一致、教学内容和教学安排相似的课程,组织学生通过SPOC方式进行在线学习。鼓励教师优先选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教学,充分利用国家和江苏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开展案例教学。

3.利用雨课堂钉钉腾讯会议等智慧教学工具,开展课程在线直播教学。

三、工作要求

(一)重新组织安排2021-2022-1学期2021研究生课表,公共课(基础英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由研究生院负责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安排,专业课的排课工作由各学院在排课系统中完成。各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建设线上教学资源,参加线上教学培训等,并在开课前做好设备和系统测试,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二)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开展线上教学听课,听课安排于930日前下发给学院。

(三)各学院于96前将《2021-2022-1学期课程线上教学方案》(见附件)电子稿通过OA办公邮箱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各学院须将线上课程教学方案通知到本学院每位研究生,将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听课安排通知到每位任课教师。

研究生院联系人:孙克美

联系电话:85895246(手机短号:67622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3-2023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s Reserved